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小课本引发的感人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39 温州都市报

  瑞安读者娄先生14日发来短信:我儿子在瑞安塘下丢失的书本和生活费被塘下骑三轮车的车夫和张女士拾到,我们很高兴的是拿回的不仅仅是书本和孩子的生活费,更多的是爱心。构建和谐社会需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至少我们一家人会努力的。在此借贵报向他俩表示敬意、感谢!

  记者核实:在本月12日,娄先生曾因为儿子坐三轮车时遗忘了课本及生活费,向本
报求助,13日本版刊登了《谁捡到娄程鹏的课本?》一文。前天,本以为儿子的课本及生活费找不回来的娄先生却意外地接到孩子就读学校班主任的电话,称一位张女士打电话到学校,娄程鹏的课本和生活费在她那里,并留下电话,叫娄先生和她联系。

  娄先生从张女士那里得知,帮助他的不仅仅有张女士,还有那位不知名的三轮车车夫。原来儿子把书本忘在三轮车上后,那位三轮车车夫当时也没有察觉,等到发现后,他赶紧回头找小失主,但绕遍了整个塘下镇街道,也不见那孩子的影子。这时,三轮车夫经过张女士家门前,称张女士以前曾坐过他的车,想委托张女士找到丢了书的孩子。张女士说,当时听了那位三轮车夫的话,也挺感动的,他都这么热心,自己这点忙还是要帮的。于是,张女士翻看孩子放书的袋子,发现还有个校徽,上面标明学校和班级。她便通过114查询到该学校的电话,然后和孩子的班主任联系上,通知家长到她那里拿书。

  娄先生不停地说,虽然是几本书,但引出来这么好的人,让他感觉非常好,想起来心情愉悦,并表示以后全家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见娄先生要借助报社感谢她和那位三轮车夫,张女士连声说是小事情,不值得张扬。张女士还说其实更应感谢那位不知名的三轮车夫,是他的那股认真劲感染了她,自己其实也不认识他,或许曾坐过他的车子,只知道对方讲普通话的,40来岁,但一看上去,就是那种老老实实勤勤恳恳的人。杜笑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