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肥:短信诈骗升级 假称“绑架子女”引人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3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合肥11月14日专电(记者周相吉)一种以“绑架子女”为内容的诈骗电话、短信最近在合肥市大量出现。合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识别能力,谨防上当。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今年10月以来,不少合肥市民收到以伤害
子女为由的恐吓短信,短信内容大致是:“限你在一天内存3000元至××银行,户名×××,卡号×××,不然砍掉你孩子的手脚,报警后果自负。”

  警方调查发现,类似手法在电话诈骗中也出现过,犯罪嫌疑人拨通一些家长电话,让小孩冒充受害人子女在电话里大声呼救,以迷惑受害人,使受害人更加惊慌从而深信不疑,最后按照犯罪嫌疑人的要求进行汇款。

  据了解,近期合肥市及上海、浙江、江苏等地连续发生虚构绑架被害人子女的电话、短信诈骗案件。合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建议市民遇到类似警情不要轻易相信,应立即与家中子女联系,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市民如果用录音电话与犯罪嫌疑人通话,要及时录音,并记下对方电话号码和银行账号。记者也从合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获悉,利用短信进行诈骗构成的犯罪,主犯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