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卡被“克隆”一天被人取走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38 中国徐州网

  大伙在ATM机取钱时注意了:一定要保存好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取款回单别乱扔!

  彭城晚报新闻热线85608110报料(记者吴冬君)今后,使用银行卡可要加倍小心了。也许就在你在自动取款 机取款时,犯罪分子就已盯上了你卡里的钱并窃取了你银行卡的信息。昨日,湖北来徐做生意的陈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说 ,他的卡在一天之内就被人转账、取走了15万余元,他在报案后,被公安人员告知,他的卡被犯罪分子“克隆”了。

  

银行卡被“克隆”15万存款一天被取走

  陈先生和妻子都是湖北人,夫妻俩经营着一个小店。为了

理财方便,陈先生在我市工商银行以妻子的名义开了一个账 户,该账户除了存折外,还有一张牡丹灵通卡,平时陈先生都是不定时地通过灵通卡将钱存到账户上。本月5日,陈先生又向 账户内存入了16000元,到此时账户内余额已达156156.14元。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陈先生既没有存钱也没有取 钱,存折与卡也一直带在身上。12日,陈先生再次向账户内存入6000元后,查询余额时发现卡内余额只有6056.1 4元,原来的15万余元不翼而飞。陈先生大惊之下急忙又将刚存入的6000元取出,他查看存折的明细栏后发现钱是在8 日被人通过多次转账、提现取走的。陈先生随即报了警。

  陈先生说,王陵派出所接警后又将此案移交到市公安局经济侦察大队。经济侦察大队的民警调查后,通过调取银行监 控录像,发现窃取陈先生账户上钱的是一名男子,该男子手持一张牡丹金卡在工商银行3处网点的自动取款机上进行多次操作 ,转移并提取了陈先生辛辛苦苦积攒下的15万余元。陈先生的卡是普通的牡丹灵通卡,而该男子手中的则是一张金卡,民警 断定陈先生的卡被人“克隆”了。

  陈先生提醒取款时多看看身边

  据了解,“克隆”银行卡案件通常是犯罪嫌疑人在ATM机旁或柜面上佯装存取款,窥视他人取款密码、银行卡卡号 ,拾取客户扔在地上的取款回单后,利用高科技手段把收集到的信息“克隆”成一张相同卡号、密码的银行卡,再到ATM机 上伺机取款。在外地,还出现了一些犯罪嫌疑人通过在取款机上偷装探头及发射装置,窃取前来取款的储户的卡号及密码的案 件。

  陈先生希望通过他的遭遇,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保护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取款时要多看看身边!银行业内人士提醒市民 ,在自动柜员机上存取款时,应尽量用身体或手遮挡卡号及密码,取款回单也不能随地乱扔,以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律师说法

  红杉树律师事务所的程律师说,犯罪嫌疑人通过伪造他人

信用卡达到非法占有他人财物的目的,属于使用高科技手段 进行的盗窃行为。这一类型案件在我市已发生了几例,外地通过网络窃取用户信息进而盗取用户财物的案件也时有发生,市民 一旦发现自己银行卡账户或网络购物账户被犯罪分子窃取,应及时向警方报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