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穿着阔绰引起铁警注意 沛县逃犯在杭州现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38 中国徐州网

  都市晨报讯(记者霍雷晓灵通讯员赵晨)11月12日早晨,沛县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沈学好(化名)从杭州押解 回沛。这是沛县警方利用警务平台信息成功破获的一跨省流窜盗窃案,该嫌疑人于11月8日在杭州火车站被浙江杭州警方查 获,当场查缴了摄像机、集邮册和MP3等赃物,破获案值23200余元。

  10月12日,沛县新城派出所接居民王某报案称,其家人上午锁门外出,约下午4点回
家发现家中房门被撬,新购 的摄像机、MP3和珍藏的10本邮票不翼而飞,价值合计约有23200余元。民警迅速进行现场勘查,然后将涉及到的被 盗物品、作案手段、提取的相关物证等信息输入警务信息平台,希望通过平台串并案进行侦破。

  11月8日市局刑警支队接到杭州市铁路部门的协查通报,要求对犯罪嫌疑人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查证,支队调取警 务平台的相关物品信息,发现协查通报上的被盗物品与10月12日发生在沛县的一起盗窃案完全吻合,据此,将拒不认罪的 犯罪嫌疑人直接锁定,一举破获了案件。

  原来,犯罪嫌疑人沈某在沛县实施盗窃后,又到其它地方连续作案。11月8日他想乘火车到杭州西湖风景区的一些 宾馆再行作案,未料想,由于沈的阔绰穿着和随身携带的物品过多引起了铁路警方的注意。警方对其身份证的住址进行核实, 发现其证件系伪造,杭州警方经过公安警务信息进行查询比对,发现沈某随身物品与沛县10·12案件所盗财物完全吻合, 于是迅速通过徐州市局刑警支队与沛县警方取得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