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115路公交车车况脏破乘客抱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4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娜

  本报讯近日,一些市民向本报编辑部反映,天气渐渐寒冷,可是一些公交车破损十分严重。13日,记者乘坐公交车时发现,一辆115路公交车里面垃圾满地,车体破损十分严重,而在车厢内最后一排座位下面,记者竟然发现两个已经使用过的安全套。

  13日9时30分许,记者在香坊区公滨路车站乘坐一辆车牌号为黑A21580的115路公交车。车厢内,记者看到口香糖、餐巾纸、塑料袋等各种杂物垃圾到处都是,让人无处下脚。在最后一排座位底下,记者惊奇地发现竟然有两个使用过的安全套。几位乘客正在议论此事,觉得车厢内竟然有这样的东西让人觉得实在不舒服。

  记者看到该车的车厢内有多处破损,在倒数第二排右侧位置,记者看到车体有一个大窟窿,露出了里面的胶合板,阵阵寒风刮进车内让人感到十分寒冷。而左侧的座椅焊接位置已经断裂,车开起来椅子不断地摇晃。在下车门的位置,记者看到裸露的电线交织在一起,连接着一只小灯泡,随着车的开动,灯泡时亮时暗。车体的天棚处,油漆大面积脱落。而该车的座位套已经渍满了油污,让人担心会弄脏了衣服。一位经常乘坐该线路公交车的市民告诉记者,乘坐这样的公交车既让他觉得安全无法保障,同时脏乱的环境也让人觉得难以忍受。

  随后,记者拨通了115路电车公司调度室的电话。一位姓石的女调度员告诉记者,关于公交车破损的情况他们已经知道,目前已经购买了一些设备近几天就准备修补。车内的垃圾原则上一圈一扫,但是如果赶上高峰或者有其他车辆损坏,需要立即出车的话,就很难打扫了。针对车上出现使用过的安全套,她表示这纯属特例。而车座椅套一般是两个月清洗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