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会计挪用集资款175万 将赃款挥霍一空后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2: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车间会计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挪用职工集资款高达175万元。在赃款被其挥霍一空后,该会计向检察机关自首。昨日,此案在该名会计所在厂公开开庭。

  1995年,徐松中专毕业后被分配到我市某工厂财务处工作,后被派驻到一车间财务室负责出纳工作。徐松交代,厂里财务与下属车间对职工的集资款实行分级管理,财务室的出纳、记账等工作都是他一个人干。从1997年起,他开始挪用职工的集资款,累计达175.6
万元。由于他一直向职工支付利息,所以挪用集资款的事没有任何人发觉。

  徐松交代,到今年1月,他挪用的集资款大部分被他炒股炒亏了。他还用30万创办个人网站,并买了一套住房。网站经营失败后,徐松明白已无力偿还挪用的资金。“由于不懂法,当时我想,用了公家这么多钱我一定被判死刑。反正都是死,还不如享受一下有钱人的快乐再死。”徐松说,抱着必死的想法,他开始疯狂地挥霍公款。一年不到的时间内,他几乎吃遍了南京的高级饭店,还四处旅游。今年7月,徐松将赃款挥霍一空后投案自首。

  昨天上午,庭审持续近两个小时后,法院考虑到徐松有自首等情节,最终一审以挪用公款罪从轻判处徐松有期徒刑13年,同时令徐松在判决书生效一个月内退还175.6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