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代缴水电煤费”无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2:36 新闻晚报
□记者时晔 通讯员哈辰

  晚报讯 每个月都要缴水电费,可想想跑银行、排长队,就忍不住倒退。开车违规被交警罚款,可平时哪有时间跑那么远去缴?现在好了,有人在网上竟推出“代缴罚款”、“代缴费用”专项服务。每单只收10元,就可以省却繁琐无数。

  记者在购物网站淘宝上看到,一个叫“xinglongx”的上海卖家,在自己的网店里面正式推出这一服务,不过目前仅限于上海地区。在商品介绍里,卖家表示,可以承接“水费
、电费、煤气费、固定电话费代缴服务。”“账单多少,就拍多少,不另收手续费用。”

  让人感到神奇的是,该卖家代缴逾期账单竟然可以不用另收罚金。“如果你的账单因为逾期到窗口缴纳要收罚金的话,此处代缴不再另外加收罚金,也不另加其它任何费用。”

  该店家表示,她不是专职做这个的,主营业务是卖服饰,这么做“只图方便大家”。不过目前该业务仅限于上海。从该店铺了解的情况显示,这属于一种卖家招揽客户的广告行为。因为仅仅作为卖家,其成交记录就达1202次,其中好评为1200次,好评率超过99%,卖家不可能为这点小东西坏了自己名声。而且由于是用“支付宝”

  支付,只有买家确认该卖家先行代缴水费、电费、煤气费、固定电话费后,买家才会同意“支付宝”把款项打给卖家,不会出现风险。

  记者在淘宝网上用“代交”、“代缴”搜索,发现该类服务在淘宝网上至少上百个,广州、哈尔滨、重庆、沈阳、南昌等地都有,而且缴费服务品种繁多,有代缴水电煤费的,有代缴电话费的,有代缴交通罚款的。专家认为,这种服务很有商机,特别是一些家有老父老母的上班族家庭,年轻人上班没空,老人行动又不方便,就可通过他人代缴来无风险实现。而在天气恶劣的季节,这种需求也会急剧上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