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暖气漏水盲人敲墙急找好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01 辽沈晚报

  “我虽然眼睛看不着,但我有一个好邻居,她就是我的眼睛,我家暖气再漏水我都不怕了”,昨日上午,家住沈阳市铁西区滑翔5小区25号楼的吕维真女士讲到好邻居许大姐时,兴奋得合不拢嘴。

  吕维真告诉记者,自从前几年自己双眼失明呆在家里后,邻居许大姐就成了自己的眼睛。以前还不好意思总麻烦她,可现在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姐妹。平时在家里,如果遇
到点儿事她就敲一下墙,隔壁的她就会马上过来帮我。

  前日,家里暖气阀门老化漏水了,家里人白天都上班了,开始还不知道,不一会儿就感觉脚下的拖鞋都湿了。然后她马上跑到厨房和厕所,用手一摸水龙头都关上了。

  “一定是暖气漏水了,我马上意识到,结果到暖气放水阀上一摸,果然哗哗往外流水,于是我马上敲墙,小许马上就跑过来,帮我把阀门关闭了,并且到供暖公司找来维修人员,一直陪着他们修了半个多小时才离开。打这以后她每天都来我家,帮我看看暖气阀门和其他地方是否漏水。现在邻居们都说她就是我的眼睛。”吕大姐心存感激地对记者说。

  见到记者采访,邻居许大姐腼腆地对记者说:“就不要说我叫什么名字了,我想这都是一个邻居应该做的,也没什么好宣传的。”

  社区李书记告诉记者,每年供暖公司来社区征求意见时,她们姐妹手拉着手走进会场时的情景最让人感动。老吕看不到,小许就拉着她。还替她说出家中暖气存在的问题。供暖维修人员上门维修时,全都是小许忙前忙后,修完了维修工还以为是在给小许家修理暖气呢。

  记者罗奇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