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陆小曼出生老巷发生大火 80多岁老太葬身火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04 国际在线

  陆小曼出生老巷发生大火

  昨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民国时期才女陆小曼的出生地---孔家弄发生火灾。发生火灾的孔家弄31弄2号是一幢3层高的砖木结构老式民房,一名80多岁老太不幸身亡,另有3名居民在逃生中摔伤。弄堂里多名居民称,老太曾大喊"着火了",但后来又跑回家里拿东西,最终葬身火海。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这场火灾带来了"房顶喷出几米高的火头"和"在外滩的高楼上都能看到浓烟",更引起了附近居民和在附近上班族的关注。不少网友在论坛中不断更新现场图片和文字,几乎直播了火灾全过程,不少市民也用数码相机和DV记录下火灾画面,用自己的方式关注着这场大火,一名住在附近酒店的香港记者也闻讯赶到了现场。

  老太疑返家取物葬身火海

  当记者赶到孔家弄31弄弄口时,消防队员刚从现场抢出6个被烧得变形的液化气钢瓶。附近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先后听到两声很响的

  爆炸声,“开始冒黑烟,后来直接喷出明火,感觉整幢房子都烧了起来”。

  据了解,火灾中有一名83岁的老太不幸身亡,当时她独居于这幢房子的2楼。“她发现火灾是比较早的,我们当时都听到她喊‘着火了’。”多名居民均表示,发现火情后,老太太可能是要拿东西,又返回了家中,最终葬身火海。

  “她开始还站在楼梯口,大喊要我们逃生,没想到后来自己竟然又回去了。”弄堂里不少居民都对老太的去世难过不已。“火头都蹿得那么高了,保命才是最主要的,钱财毕竟是身外之物。”

  此外,住在3楼的陈先生和爱人因从3楼跳到隔壁2楼阳台而摔伤。家住2楼的卢先生也是因从2楼窗口跳下时将右脚摔成了骨折。

  “我正准备做午饭,突然发现1楼公共部位的电路开关烧了起来。”卢先生说,想到楼里存放着十几个液化气钢瓶,他立即返家拿出灭火器,对着起火点猛喷,没想到灭火器已无济于事,他又用脸盆盛水灭火,火势依然难以控制,最终卢先生从2楼窗口跳下逃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