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1岁老人半小时内被三辆车碾过 第一辆车担全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出生在安徽淮北农村的老张是个苦命人,61周岁了还要出来打工养老。更糟糕的是,他在宁打工时被轿车撞飞在马路上,还遭到了多辆汽车的碾压,但没有一人停下来看他一眼。第一辆撞车的人主动到交警大队自首了。

  经法医断定,老张就是第一辆车撞死的。老张的老伴痛心疾首地表示,老张是用自己的生命换了11万左右的赔偿金给她养老。

  看护工地为养老

  已过花甲之年的老张有两个儿子,并且都成家单过了,每个儿子都有两个孩子,他们的生活过得并不宽裕。身体比较硬朗的老张暗下决心要自己赚钱养老。今年春节,和老乡在喝酒的时候聊到打工的事情,老张听老乡说在外面打工每月能赚500元,当晚回家后,老张一夜未眠,第二天就去问老乡看是否还需要人。

  老张的勤快得到了同村工头的认可,并表示可以出500元左右的工资请他看护工地上的财产,老张得知自己有了工作。正月初八,老张就和老乡一起来到了位于浦泗路林场路段附近的工地,他的任务是晚上看工地,白天睡觉。

  半小时内被三辆车碾过

  10月24日凌晨3点半左右,老张在工地巡逻到浦泗路上时,发现有人把一根木头丢在了马路上,就将其捡回来。突然,一辆轿车亮着刺眼的灯光朝他飞奔过来,车速至少有60公里/小时。

  只听到“轰”的一声闷响,没来得及躲闪的老张一头撞到了轿车左边的挡风玻璃上,接着反弹到了路中间。开轿车的女司机以为是有人在漆黑的路段上特意用东西砸她的车,然后进行敲诈勒索,发现玻璃破了以后她没敢停下来,反而加大油门往前奔。

  由于该路段没有路灯,过往车辆车速都不慢,根本没有车辆在意倒在路中间的老张。一辆货车过来了,从老张的腿上碾过去,又一辆货车过来了,从老张的手上碾过去。就这样,半个小时内老张至少被三辆车碾过,没有一辆车停下来。当同伴发现老张的时候,他已经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女司机说好像撞人了

  当日凌晨4点左右,交警九大队的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老张已经死亡,现场非常“干净”,没有肇事车留下的任何痕迹。6点左右,交警勘察完现场回到大队的时候,有一辆挡风玻璃碎了的哈飞路宝轿车停在门口,女司机慌慌张张地表示自己好像撞人了,想向交警核实一下。

  女司机说,自己的车在浦泗路林场路段撞了一个东西,她没敢下车看。但她心里一直在想着这个事,接着她往大厂方向跑了10公里远,又回头去找,但没有看到事故现场。但心里不踏实的她总觉得自己撞人了,于是就到交警九大队来问情况。

  尽管女司机撞飞老张后离开了现场,但她主动跑到交警大队来,说明她并不是为了逃避处罚,所以不能算肇事逃逸。

  第一辆车担全责

  至少有三辆车碾压过老张,那到底是哪一辆车导致老张死亡的呢?是否存在第一辆车撞飞以后,老张可能还有救活的可能性,经过第二辆车的碾压,老张才会闭上眼睛呢……这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也是交警九大队事故民警关心的问题,并且就此问题开了多次讨论会。

  据介绍,根据现场老张的受伤情况来看,老张颅脑开裂,脑组织都露出来了,这应该是一个致命伤。手和脚先后经过车辆碾压,这些伤有致命的可能性,但如果没有伤及到内脏或者脑部,还有可能抢救过来。

  后来经过法医鉴定,老张死亡的致命伤就是女司机的那一撞,后来两辆车碾压的是老张的尸体。所以,要了老张的命的车子就是第一辆轿车,当然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按照事故赔偿的有关规定,已经过了60周岁的老张可以得到19年的赔偿,每年可赔5000元左右,加上丧葬费、家属的交通费等费用,可以得到11万元左右的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