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居易后人声讨国学辣妹 称家谱没有此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27 国际在线

  

白居易后人声讨国学辣妹称家谱没有此人(图)

  图片说明:查遍了所有白氏家谱也没找到,这个无耻的“国学辣妹”的正宗身份。

白居易后人声讨国学辣妹称家谱没有此人(图)
相关专题近日,一名为国学辣妹的女大学生以白居易后人的名义在网络上大肆曝光,用各种大胆、新潮的言论和扭曲的身材肆意炒作着自己。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记者联系了河南洛阳白剑先生,白剑先生是白居易正宗第五十一代孙、白居易后裔理事会秘书长、中国洛阳白居易研究会秘书长、《白居易家谱》主编。

  白剑气愤的告诉记者,11月8日,突然接到《南方日报》记者给他打电话,要采访他对网上一个叫所谓的“国学辣妹”的恶搞侮辱其先人白居易的态度时,他才知道“国学辣妹”在恶搞他的先人的事件,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非常发火”。白剑表示:这种炒作是对我老祖宗的侮辱,我非常气愤。我会发表声明,对这种行为,对国学辣妹表示声讨,还要想办法挽回这种损失。

  白剑先生说:白居易后人大多分布在河南洛阳,最新的白居易家谱中,洛阳有3万5000人,整个河南有10多万。对于国学辣妹白鹿鸣的身份还不能证实,现整理的家谱中没有此人,她可能是其他分支的。白剑先生表示:有机会我要找白鹿鸣证实一下此事,如果她真的是白居易53代后人,我一定要制止她的这种行为;如果她不是白居易的后人,我将使用法律手段,追究她的法律责任。

  白剑先生表示:白鹿鸣以弘扬国学的名义恶搞我的先人,我十分震怒!这种做法是在是太不合适了,她侮辱的不单单是我的先人,她也侮辱了国学。希望广大民众群起反对之,莫让国学斯文扫地,莫让我们的先人地下难安!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