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运第一天初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51 今晚报

  今天是本市公交冬运的第一天。今天7时至8时,记者在鞍山西道沿途几处公交站进行了今年冬运初体验。整体说来,车辆平稳正点,间隔较好,但也发现不少问题。

  间隔基本在10分钟内

  在卧龙里和龙井里两处站点,记者分别记录了公交50路、829路、45路、662路、60
9路、851路、879路、678路、633路、867路、681路共11条公交线路的来车情况。在20分钟的一个时间段内,50路来车最多,达到了5辆。867路和662路的来车是4辆,来车3辆的线路是829路、879路、633路、681路,来车2辆的线路是45路、609路、851路、678路。没有线路出现15分钟以上的大间隔,最大来车间隔为13分钟。

  有些车厢拥挤

  “有些公交车实在是太挤了。”这是不少乘客的呼声。在记者今天记录的线路中,879路、50路、609路都出现了过于拥挤的现象,车厢里站满了人。最拥挤的线路非662路莫属,有两辆车都出现了乘客从后门勉强挤上车的情况,这与662路的跑车间隔有些关系。在12分钟没有来车后,7:43,这两辆车辆编号分别为1832和1819的662路几乎是同时停在了卧龙里站,积聚的客流蜂拥而上,自然就出现了拥挤的场面,而在随后开来的两辆车平均间隔在4分钟,车厢里虽然人依然很多,但拥挤程度明显减弱。

  许多问题要改进

  公交运营好不好,最后还要看乘客满不满意。记者采访的乘客大部分表示,今天的来车情况还不错,但还有一些小问题需要注意。例如有些车辆早上外报站不响,早上车站人多车多乘客很不方便。公交站牌的损坏涂鸦问题依然是乘客关心的焦点,在赛博数码广场门前的公交车站,公交站牌有一侧已经不翼而飞。有乘客表示,在对损坏涂鸦等现象没有彻底管理措施之前,希望公交部门能加大清理修复力度,不然一些对线路不熟悉的乘客将非常不便。同时像829路等一些线路车前的电子车号牌不亮,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等车乘客识别来车。这些问题,都需要公交运营部门继续改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