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谋贪污108万元 武钢建工集团3蛀虫昨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12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肖利敏 实习生徐娉婷 刘光荣)贪污公款108万元,武钢集团下属的武汉钢铁建工集团3名高管人员,昨日在市中院受审。

  犯罪嫌疑人夏苇、肖人翘、熊永安,均来自武汉钢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夏苇原来是该公司副总经理,肖人翘是该公司总经济师,熊永安为该公司工作人员。夏苇被控贪污罪和受贿罪。肖、熊两人被控贪污罪。

  检察机关指控,夏苇在担任武汉钢铁建工集团副总经理期间,曾担任该公司沙钢项目土建工程负责人。该工程完工后,还剩余一些未用完的钢材。夏、肖、熊3人擅自买进钢材,再运出去销售,共获得36万余元款项。这些钱,全部存入了他们自己的银行账户。

  3人还虚增工程款套取现金,分别从该公司四工程处、武汉三江公司套取现金50万元,上缴税款后得到47万元。此外,3人多次利用职务之便合谋贪污工程款。检方指控,夏苇、肖人翘、熊永安在任职期间,共贪污公款108万元。

  检方同时指控,夏苇两次收受工程商贿赂,共计2.1万元。受贿后,他为工程商提供沙钢项目等工程,为其牟利开绿灯。

  法庭上,肖人翘和熊永安对检方指控的罪行供认不讳。夏苇则对部分指控予以否认,表示贪污数额没有那么多,所谓受贿也不过是朋友间的送礼而已。据悉,此案将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