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友被恶徒打成痴呆 男子全国撒网寻凶12年(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27 国际在线

  郑州落网12年追凶终有结果

  李景涛在郑州的消息最终传到马万军的耳中,他听说凶手在郑州后,就放弃了全国撒网的计划。

  几年间,马万军一有空就往郑州跑。他还借钱买了一辆面包车,没事儿就开着去郑
州,到郊区花农的大棚里与花农闲聊,逢人便拿出一张李景涛的半身像,问人家见没见过这个人。

  这张照片是汝州警方与郏县警方联合去李家搜捕时搜出的,它已经在马万军的口袋内变得皱皱巴巴了。马万军已记不清曾在多少个地方向多少人问过同一句话:“见过这个人没有?”

  李景涛自从有了郑州户口之后,尝试着融入社会——他极想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他还购置了一辆价值十几万元的越野车,为的是参加越野赛。

  接下来的日子,也许是李景涛最为辉煌的时期:有房,有车,每逢节假日,他会学着城里人的样子,驱车带着妻儿到风景区去度假。每次从南方购货回来,他会给妻儿带些礼物。

  可李景涛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原则”,轻易不摘下帽子,一般不在摊位上待够两个小时。

  李景涛就这样在郑州过起了与其他人一样忙碌舒适的市民生活。在他居住的小区里,没人知道他是个在逃嫌犯;在他交往的朋友及生意伙伴中,同样没人会相信他是个在逃嫌犯。

  李景涛至今仍不清楚,其实在警方抓捕他之前10多天,马万军就躲在花卉市场门口的一辆面包车内,一次次观察他在市场内出出进进。

  2005年3月8日,这一天是妇女节。一大早,马万军带着汝州民警赶到了花卉市场,在当地派出所民警及市场管理办公室的配合下,李景涛很快被控制住了。

  当戴上手铐的李景涛听说是汝州民警时,脸上有些出奇的平静:“我早就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的。”

  说这话时,李景涛仍然戴着帽子,而站在路对面遥望着这一切的马万军在给妻子打完“报功”电话之后,幸福地瘫坐在地,脑中一片空白,眼泪流了下来。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上一页] [1] [2] [3] [4] [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