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人发“短信婚柬”邀亲友赴宴 朋友以为是恶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37 国际在线

  收到“短信婚柬”你敢去吗 新人玩时尚,朋友以为是“恶搞”

  “多年的好朋友结婚没发请帖给我,只是发了一条手机短信邀请,我以为是开玩笑就没在意。谁知因为这件事好朋友和我闹翻了。”昨日,筑市民杨先生致电本报百姓新闻网6757777,讲述了这烦心事。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据杨先生介绍,11月7日他接到一位多年不见的好友短信,内容大概是“请各位兄弟姐妹11月12日下午到本市一酒店参加婚礼,先到者还可获得与美丽新娘合影的机会”。由于这位好友在读书时就爱搞恶作剧,杨先生以为这次又是一个玩笑所以没有在意。谁知昨日上午他接到这位好友的电话,对方一开口就说:“兄弟,你太不讲义气了。我结婚都不来!”在愣了一会后杨先生赶紧表示自己并没有收到结婚请帖,好友惊讶地问道,“你没收到我群发的手机短信请帖?”杨先生这才意识到那条短信实际上就是好友的“电子婚柬”,他连忙给对方赔罪并承诺补上结婚礼物。

  随后记者拨通了发来短信的杨先生好友刘先生的电话。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结婚请帖样式差不多,没有新意。还得一张张写、一张张送。自己和妻子平时工作都很忙,所以结婚就选择了群发短信通知,既省事又时尚。

  对于婚礼通知短信,记者在贵阳街头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市民陈老伯告诉记者,“亲自上门送结婚请帖是传统,是尊重人的表现。现在的年轻人连结婚都想省事,这种群发的通知显得很不庄重!”而市民李先生则说,群发婚礼通知短信没什么不好,反正大家关系熟,都能理解,这样还能节约纸张,也算环保的做法。

  来源:贵州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