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时尚虎门放霓彩 聚焦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6:42 中国广播网

  

时尚虎门放霓彩聚焦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

  第11届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开幕式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为期5天华南服装盛会-第十一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14日在虎门镇黄河时装城落幕。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的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
以其主题鲜明、交易活跃、国际性强,专业性和文化品味高,新闻传播广等优势而蜚声海内外,成为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服装盛会之一。

  据了解,短短5天的交易会,进场83万人次,成交额喜人。吸引了来自美国、韩国、法国、英国、意大利、俄罗斯、日本、新加坡等全球30多个国家的服装采购商和设计师。所有参展商今年都明显体现出一种趋向,即十分注重服饰时尚元素的展示,不仅尽情展示服装设计的流行趋势,还着重渲染流行面料的时尚元素,装面料的高档化、设计的新颖化、做工的精细化、穿着的产用舒适化等时尚需求充分地表达,交易会国际性、专业性、时尚性进一步增强,共举办了14场时装表演、3场高规格的论坛、1场少数民族服饰风情表演。

  虎门镇委书记钟淦泉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虎门之所以能发展成为全国顶尖的经济强镇,虎门服装功不可没。说服装贡献大,不仅是服装业本身,更重要的是由服装带动了其他产业,如金融、房地产、交通等等。它带起了虎门工商业的崛起,带动了虎门城市水平的提升。对于虎门未来的发展,不管我们如何规划,服装都不会从虎门退出去。我们不能离开服装,我们也离不开服装。服装既是一个情结,更是一个战略。

  

时尚虎门放霓彩聚焦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

  霓裳闪耀

  把服装作为虎门发展的重点,是虎门镇委镇政府追求“城市特色”思想的反映。今日的城市经济竞争,其实是城市优势产业并由此衍生出来的品牌的竞争。海德堡、鹿特丹、日内瓦、佛罗伦萨等城市是世界名城,它们也只是靠一两个特色产业、强势产业闻名全球。虎门之所以在海内外小有名气,也是因为其享有历史名城和服装名城这两个鲜活的城市特色,可见城市的魁力不在其大和全,而在于其有特色和强项。追求城市特色,是虎门人始终坚持的发展战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