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打伤3名体操小运动员的两教练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0:25 新桂网

  新华社南宁11月15日电(记者王勉)因在比赛中表现不够好,加之训练时动作不够到位,广西体操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两名教练将3名十余岁的小运动员打伤,其中一名手指变形,无法伸直。日前,这两名打人教练已被体操中心停职。

  作为受害者之一的小玉的父亲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0岁的小玉3岁时进入柳州市体操队,6岁时被广西体操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作为未来体操苗子接到南宁培训。今年10月22日
,小玉和另外两名伙伴小丽、小雪悄悄给在柳州的父母打电话,请父母快去把她们接回家,再也不愿训练了。随后,孩子的父母赶到南宁。

  “孩子不敢当着老师的面说出真相,但孩子一见我们就哭了。”陈先生说。直到家长们把3个孩子带到一边掀开衣服一看,他们个个心都碎了。小玉的左手小指因骨折已变形,小丽的屁股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小雪的身上、手臂、腿、胸部等多处有伤痕。

  孩子们说,这些伤痕主要是今年10月6日去北京参加集训时,被她们的赵教练和陈教练打伤的。只要训练不到位,跑步跑得慢,她们就挨打。教练用脚踢她们的背、胸、腿,用铁衣架抽打她们的背和屁股。小玉的手指就是在抵挡教练的拳脚时被踢伤的。由于当时没有得到有效处置,现已变形,无法伸直。

  陈先生说,他们立即向体操中心领导反映,要求一定要认真追查此事,并将3名孩子带回柳州。陈先生还反映,去年10月,他们就因赵教练打伤孩子的事向体操中心投诉过,但赵坚持说他没有打过孩子。小玉回到柳州已有10多天了,现在晚上仍然做噩梦,常常半夜惊醒。

  广西体操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韩俊刚解释说,体操中心在接到家长的反映后,立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初步查明赵教练、陈教练确有殴打小队员的行为。目前,两名教练已被停职。韩俊刚说,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但他已于日前赶赴柳州与3位孩子家长商谈处理办法,并动员孩子回中心继续训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