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萨列车开行迎首个冬季 多措施保运输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1: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1月15日消息(记者杨静)记者今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上海至拉萨旅客列车自10月1日开行以来将迎来首个冬季,上海铁路局在列车高原防寒、车辆防冻、旅客服务等方面提前采取措施,确保进藏旅客安全。

  针对高原铁路冬季早、气候变化大、运输条件差的特点,上海铁路局提前组织沪萨列车乘务人员进行了高原防寒、车辆防冻、列车防火等相关知识培训,让乘务人员预先了解
掌握冬季运输知识,增强高原铁路冬季运输应变处理能力。加强列车空调、制氧机、集便器、污水箱上的电热装置日常维修保养,规定检修人员在每次检修时填写《青藏客车防寒整修记录表》,记录检修情况,保证设备质量完好。列车运行途中,乘务人员要对洗手间、厕所等容易积水、结冰处,增加巡视和清扫次数,保持地面干燥,防止旅客滑倒跌伤。对列车电采暖风口周边的杂物及时清理,保持出风口通畅。

  该局还为乘务人员统一配备了羽绒服、大衣、皮帽、皮鞋等防寒过冬劳动保护用品,并提前发到了每个乘务员手中。每次出乘前,规定列车长检查乘务人员出乘需携带的防寒保暖用品,确保每个乘务人员值乘中备品齐全。

  另外,为方便旅客买票,日前上海铁路局对沪萨列车售票组织进行了调整,将以前指定的专窗售票改为所有铁路联网售票窗口均可发售。同时,对沪萨列车的票额实行专人管理,充分套用管内及郑州站预留票额,满足进藏客流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