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医院实施罕见颌面再造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2:3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15日电 (记者 谢方芳 丁海涛) 地处西安的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15日为一名因伤失去大半边脸的中年男子进行了一期修复手术。据医生介绍,这名男子伤情的严重程度尚不多见,为他所作的颌面再造手术分为四期进行,预计一年之后他将重新拥有一张结构和功能基本完备的脸。

  伤者陈勇今年36岁,是重庆市江津德感镇光明村人。今年7月他在重庆某工地埋头修
理搅拌机时,不幸被卷入搅拌机,导致大约3/5的面部被毁,剩余面骨严重变形。同时丧失了咀嚼、吞咽、语言等功能,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15日的手术共持续了9个小时。18时,主刀医生、口腔

医院颌面外科教授何黎升走出手术室,宣布手术顺利结束。他说,患者粉碎性骨折很严重,而且时间超过了四个月,在分离骨块和复位固定时遇到了很大困难,但经过全科医务人员的通力合作,这些困难都得到了解决,手术效果要比预期的更好。第二次手术预计在2个多月后进行。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教授、主任医师雷德林在手术现场介绍,陈勇的手术将按照分期分步重建、功能外形兼顾的思路,主要分为四个手术阶段:第一阶段是左面部骨折复位内固定,右眼眶植骨整形;第二阶段是软组织移植修复;第三阶段是植骨修复下颌骨;第四阶段是赝复体重建缺损面部。所有手术将历时一年时间。

  日本大阪齿科大学教授森田章介一行三人15日上午也进入手术现场观摩。森田章介表示,这样的病例很罕见,因此整个手术过程复杂,难度也非常大。中国颌面外科界权威、第四军医大学特一级教授周树夏表示,完成这样的“造脸术”需要颅面外科、正颌外科、显微外科、创伤外科、口腔科等多科室合作,同时也意味着这些治疗科室都具备了相当高的技术水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换脸”的相关新闻
上海一例自体预制脸换脸手术获得成功 (2006-11-14)
中国首例换脸手术医生:换脸需求自古有之 (2006-11-01)
中国首位换脸人完成修补手术 移植全部成活 (2006-11-01)
主刀医生称换脸手术尚难做到天衣无缝 (2006-11-01)
组图:中国换脸第一人李国兴第二次手术成功 (2006-11-01)
图文:中国首位换脸人第二次手术顺利结束 (2006-11-01)
“脸部 整形”的相关新闻
77岁老人也整形 整形美容已从从脸部发展到全身 (200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