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撬窗被发现从三楼坠地哀叫救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3:08 沈阳网-沈阳晚报

  凌晨时分,贼爬上阳台;主人一喊,贼三楼坠下

  断腿贼抬头哀求:“快救救我!”

  11月15日凌晨,家住东陵区先达文萃院的居民李先生,被一阵声响惊醒了。他起床寻找声音的来源,发现窗台外有个盗贼正在撬窗。李先生大喊一声,吓得盗贼从三楼坠下。摔
伤的他躺在地上哀求:救救我。结果被赶来的警察当场抓获。

  小偷跳下楼后求救

  15日的凌晨1点50分,睡梦中的李先生被隐约传来的“咯吱咯吱”的声响惊醒。他抬眼看了一眼床头的表,顺手就拿起放在床头每天锻练身体用的宝剑,打开卧室的门。“我先看了卧室左边的饭厅和厨房,没发现什么异常,再转头去看客厅。就看见通向客厅的南阳台上,有一个人蹲在窗台上。咱家的外层窗已被撬开,那人正在撬里层的窗户。”看到这个情景,李先生知道遇上盗贼了,他赶忙一声大喊,叫起老伴张女士,一边向南阳台走去。

  这时,蹲在外窗台上的盗贼也听到动静,看见屋里有人向他走来,他慌不择路从三楼跳下去。此时,李先生和老伴也走到窗前,发现窗台上的人不见了,伸头看了漆黑的楼下,啥也没看见。李先生还问身边的老伴:“刚才那人跑哪儿去了?怎么转眼就没了!”老伴张女士眼神好,发现一楼的菜园子里,有一个人蹲在那儿。张女士说,那人一身黑衣,在夜色中看得不是很清楚。看他好象不能动了,一直蹲在那儿。发现楼上有人看他,黑衣人还对着张女士说,“不行了,我不能动了,快救救我吧!”

  李先生立刻报了警。此时,黑衣人在菜园子里找了一根木棍,还试图拄着棍子离开。他摔得比较重,可能摔断了腿,但他还没挪出菜园子,就被赶到的警察抓获。

  新安的窗钉立了功

  李先生说,他们家抓盗贼已不止一次了。今年9月,他老伴张女士去北阳台关窗户时,看见一个人从二楼向三楼爬。李先生打电话报警,警察将小偷抓走了。

  当日,记者在先达文萃院里看到,小区里大部分一楼和二楼的住户家都装了防护栏,盗贼可以抓住栏杆借力,顺着墙角向上爬。自从9月份抓到小偷后,李先生就在琢磨:怎么能不安防盗窗,又能保护自家的安全呢?一个亲戚帮他想了一招,在窗框上安一个窗钉。平时只需拔下它,自家人就能自如开关窗户。但装上后,从外面撬窗就很难得逞。窗钉安上没多久,还真派上了用处。就是因为费劲撬窗发出的声音,惊醒了李先生,保护了全家的财物安全。

  本报记者 潘 珺 记者 张春雷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小偷 坠地”的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