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二男生体育课时猝死 父母要求解剖尸体查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1:43 华夏时报
初二男生体育课时猝死父母要求解剖尸体查死因
北达资源中学大门紧闭,保安示意不让外人进入。■本报记者向玮/摄影

  本报记者向玮报道 昨天上午,颐和园路上的燕园北达资源中学的一名初二男生李哲冲(音)在上体育课时猝死。他的父母称孩子并无遗传病史,要求

医院对尸体解剖查出死因。

  重现:准备活动时倒地

  “当时他一头栽倒在地上,半天不起来。”据死者的同班同学说,猝死的学生叫李哲冲,是初二(7)班的学生。上午10点左右,全班同学在操场上体育课,体育老师让先做准备活动,他跟李哲冲在一起慢跑热身。“我还以为他跟我闹着玩,伸手扶他的时候才发现他一动也不动。”

  据李哲冲的另一名同学说,体育老师过来发现李哲冲昏迷后,立即背着他去了学校医务室。“送到医务室后,校医就说人已经快不行了,心跳很微弱。”李哲冲的同学说,老师打了急救电话,999救护车赶到后就将李哲冲送往海淀医院了。

  家长:家族没有遗传病史

  据海淀医院急诊室的医生说,上午11点左右,他们接收了一名学生。“那孩子送到的时候心跳停止了,已经没有生命迹象,因此我们没法查出死因,只能通过解剖尸体检验确定死因。”

  李哲冲的父母在医院办理手续时对警察说,李哲冲身体一直很健康,很少生病。“我们家没有心脏和血管之类的遗传病,孩子也没有这方面的病史,孩子无缘无故没了,我们肯定要一个说法。”李哲冲的父母说,已经要求医院解剖孩子的尸体,以查出死因。

  老师:入学体检没查出病

  昨天下午,北达资源中学大门紧闭,保安示意不让外人进入。校方对学生猝死一事不接受采访。该校的一名老师说,在9月份的入学体检中,并没有检查出李哲冲有任何病。“孩子在学校里死了,学校肯定要担负一定的责任。”

  目前,海淀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李哲冲的死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学生 猝死”的相关新闻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球场猝死 家长索赔48万(图) (2006-10-28)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球场猝死 家长索赔66万 (2006-10-28)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篮球训练中猝死 家属索赔66万 (2006-10-27)
视频:北京马拉松赛猝死大学生家属获赔34万 (2006-08-29)
苏州大学新生军训猝死 学生称学校并未体检(图) (2006-08-26)
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猝死大学生家属获赔34万 (2006-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