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者胸部藏大头针23年 医生从鼻腔为其取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2: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患者胸部藏大头针23年医生从鼻腔为其取出(图)

这根针体长约35毫米,呈铁锈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早报讯 “真没想到伴了我23年的大头针十分钟就取出来了”。昨天,解脱了“胸针”之苦的小陈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脸的轻松和喜悦,他今天就可出院了。

  大钳子从鼻腔进入

  401医院呼吸内科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患者家属的强烈要求,本预定在昨天上
午进行的手术提前到了前日下午进行。在对患者鼻腔和气管施行局部麻醉后,医生将2米多长的柔软“异物钳”通过患者鼻腔放进了患者的肺气管中。

  钳子顶端在患者支气管内顺利打开后,医生在监视屏幕上看到,异物钳已牢牢地夹住了暴露在管腔中的大头针针头部分。轻轻地往外一推后,针尾就从管腔壁中拔了出来。随后,医生又将整个针体经鼻腔取出。整个手术都按照预定方案操作,只用了十分钟。

  针头变异针体钙化

  记者昨天在

医院看到,这根针体长约35毫米,呈铁锈色。由于长期被肺部组织包裹,针体表面已被明显腐蚀和钙化。“我们在手术前把几乎所有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都预想到了,但现在整个手术非常顺利。”参与手术的吕医生告诉记者,针体的侵蚀让小陈患了轻微的右上叶肺炎,经过简单治疗即可痊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手术后小陈已经和常人没什么两样,今天就可出院回家。(李晓丽 于小阳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大头针”的相关新闻
青岛胸闷咳血23年 罪魁竟是大头针 (2006-11-15)
视频:男子肺里扎入大头针导致胸闷咳血23年 (2006-11-15)
英国艺术家在大头针上建造世界最小别墅 (2006-10-06)
医院出售三无婴儿用品 12枚大头针藏婴儿枕头 (2006-02-24)
下脚料大头针拼装“百岁老山参” (2005-11-22)
19岁变态男子虐杀卖淫女 将其全身钉满大头针 (2005-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