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掉入石灰堆严重烧伤 老板花20余万为其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6:08 华商网-华商报
民工掉入石灰堆严重烧伤老板花20余万为其治疗

高峰看着渐渐好转的雷圣久,告诉他治疗费用不用担心 本报记者宁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9月13日晚8时,西安市泾河工业园一家石灰厂内。47岁的高陵打工者雷圣久站在高高的生石灰堆前,正当他拿着水管工作时,冒着白烟的石灰堆突然坍塌,将他整个埋了进去。被拉出来时,雷圣久已被石灰烧得面目全非。随后,他被石灰厂老板高峰送到了西安凤城医院。“听说得花费几十万!”担心伴随着恐惧向雷圣久袭来,“一个农民工哪来那么多钱,老板会管吗?”

  “全身94%的皮肤深二三度烧伤,伴有呼吸道烧伤。”检查结果让雷圣久一家陷入巨大的悲痛中。在病危通知书上签字后,他的家人只能将希望寄托在老板高峰的身上。“得几十万,还不一定能救过来,伤太重了!”医生的话让高峰心凉了一截:不治就给家属赔点钱了事;如果治,可能花几十万仍然人财两失。“治,还有一口气也得治!”高峰的回答让雷圣久家人暂时放下了心头大石。

  接下来的两个月,曾担任过西安“3·5闪爆”医疗专家组组长的烧伤界权威周治理医师为雷圣久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手术,雷圣久的病情逐渐稳定下来。治疗进展顺利,但维持的艰辛却并不为雷圣久的家人所知。截至目前,高峰已经花费26万元。据

医院估计,不包括后续植皮、功能恢复等费用,从住院到痊愈的花费约在35万元左右。

  高峰的石灰厂是今年3月才建的,出事后,两个合伙人放弃了没有带来多少利润的石灰厂,高峰则留了下来,掏干了自己的积蓄后,高峰开始奔波借贷。“向朋友借,向朋友的朋友借,实在不行就一分五的利息向别人贷款!”无暇顾及工厂,这家只有四五名临时工的石灰厂只有停产。

  昨日下午,高峰在医生特许下到隔离室看望雷圣久,“我感觉好着呢,想吃碗水盆!”听到雷圣久的话,高峰笑了,“大部分医疗费已经付了,医院也给了不少优惠,剩下的肯定有办法凑够!只要人好了啥都好办!”

  “老板是好人!”一旁雷圣久的妻子反复说着这句话。为一个没有签订劳务合同的农民工付出了20多万,高峰是怎么想的呢?“要说没有想法那是哄人的,晚上我经常睡不着,两个月了他一直病危,我就在想继续治值得不?但睡醒就一个念头,救!”本报记者宁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老板 治疗”的相关新闻
兄弟俩保护公司财产被砍伤 老板不愿出钱治疗 (2005-12-28)
女老板被假大仙唬弄 当作精神病治疗被骗万元 (2005-11-08)
成都22煤矿老板食物中毒入院治疗 (2005-09-27)
14岁打工男孩因工失去左臂 老板拒付治疗费用 (2005-06-02)
老板不肯交几百元检查费 工人错过治疗时机死亡 (2004-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