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鞍山抽取35个批次咸鸭蛋送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8:35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 吕洁)11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石家庄周边地区一些养鸭场将含有致癌物——工业染料苏丹红Ⅳ号的“红药”,添加到饲料中喂鸭子,鸭子产下“红心”鸭蛋,经过腌制加工就成了所谓的白洋淀特产“红心”咸鸭蛋。近两日,鞍山市工商局立即对鞍山市场进行了检查,目前没有发现河北产的“涉红”鸭蛋,同时为了确保市场安全,又抽取了35个批次的咸鸭蛋送检。昨日,鞍山市消协针对“红心”鸭蛋也发出了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市民注意。

  根据北京市

食品安全办抽检结果,现在当地共有6个咸鸭蛋样本检出
苏丹红
,这6个样本中5个来自河北、1个来自湖北,分别为标称河北白洋淀国华禽蛋加工厂生产的红心咸鸭蛋、河北白洋淀金桥禽蛋食品加工厂生产的溢油香鸭蛋、河北白洋淀金桥禽蛋食品加工厂生产的白洋淀特产鸭蛋、河北涿州志武禽蛋加工厂生产的鸭蛋、河北安新县关城张大眼加工厂生产的咸鸭蛋、湖北荆州九头鸟蛋制品厂生产的天然红心咸鸭蛋。

  这几日,鞍山市工商局针对“红心”鸭蛋进行了紧急检查,了解到鞍山市场上的外地咸鸭蛋主要来自湖北,现在还没见到河北产的鸭蛋,检查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同批次的“涉红”咸鸭蛋。尽管这样,为了进一步监测鞍山市场的情况,市工商局抽取了35个批次的咸鸭蛋送检,结果将在近期公布,一旦发现“涉红”产品将立即依法严惩。

  昨日的检查中,在抽取样品的同时,执法人员还进行了目测直观检查,特别将地产咸鸭蛋和外地来的“红心”咸鸭蛋取样用刀切开,比较让人宽心的是,也没有看到可疑的深红色蛋黄。市工商局消保处相关人士表示,将对“红心”咸鸭蛋问题进行追踪监测。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级质监部门开展蛋制品企业苏丹红专项检查。昨日记者从鞍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安全处了解到,目前鞍山质监部门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但会高度重视对蛋制品生产企业的监管,鞍山地区蛋制品生产企业多为生产熏蛋类产品,专门生产咸鸭蛋的很少。

  鞍山市消协昨日针对“红心”鸭蛋问题发布了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咸鸭蛋要多加注意,品质好的咸鸭蛋外壳干净,摇动有微颤感,剥开蛋壳后,咸味适中,油多味佳,蛋黄分为一层一层的。如果蛋黄颜色全红且颜色很深,则应谨慎购买。

  

鞍山抽取35个批次咸鸭蛋送检

  工商人员现场抽样检查咸鸭蛋。记者 杨东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