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蝮蛇咬伤竟找蛇医放血 一农民耽误治疗险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0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南京禄口镇一位农民被毒蛇咬伤后,误信乡村“蛇医”为他放毒血治疗,结果延误治疗时间,造成肾脏、肝脏等全身多脏器衰竭。送到南京市第一医院救治一个多月,花费11万元才拣回性命。

  今年9月27日下午4点左右,南京禄口镇十埝大队村民周德马在稻田里干活,忽然感觉右脚被刺了一下。他回头一看,发现一条长约50厘米的蝮蛇。周德马立刻感觉右腿麻痛。
经人介绍,他被家人送到镇上一位“名医”的诊所。这位专替人解蛇毒的“蛇医”周某划开周德马伤口放血,并给他喝了一瓶药酒,拍着胸脯称蛇毒已解。第二早上,周德马发觉小便血红,又回到周某诊所,周某解释这就是排出的毒,给周德马挂了4瓶水了事。

  9月28日深夜,周德马忽然感觉呼吸困难,舌头发麻,家人赶紧将他送到南京市第一

医院救治。医生诊断为:心脏、肝脏、肾脏等多脏器衰竭。上呼吸机、心电监护、肾脏透析……整整12天,周德马才逐渐苏醒。

  医生介绍说:“周德马送到医院时被蛇咬伤已有34个小时,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情况非常危险。周德马为此付出11万元医药费的沉重代价。”医生告诉记者,如果被咬之后及时将伤口放到最低处,然后用绳子在伤口上方的第一个关节处缚紧,送到医院将毒素排出,就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