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奋不顾身入有毒槽打捞物品职业防护知识缺乏招致急性中毒事故连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1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玉洁报道一捆钢丝掉入气体槽,工人进去打捞近半小时。几小时后突然呼吸不畅,送入医院已经呼吸衰竭。前晚,市一院收治了一名急性职业中毒的患者,患者病情不容乐观,目前医院仍在全力抢救。据悉,近来无锡已发生两起急性职业中毒事件,两名患者的中毒程度均较重。巧合的是,两人都是在工作中进入气体槽打捞物品而引发的中毒。

  据了解,44岁的李某是锡山区某钢材厂的酸洗工。他的家属介绍,前天早上10点左
右,李某在操作过程中发现一捆钢丝掉入混有硫酸、硝酸的气体槽内。他没多想就独自下去打捞。

  尽管他有防护措施,但由于钢丝全部散开,比较难打捞,下去近半个小时后,才将钢丝打捞上来。当天下午李某感到呼吸不畅,工友立即将他送往附近的乡镇医院就诊。但李某因较长时间吸入硫酸、硝酸等刺激性气体,病情逐渐加重,到前晚7点半被转入市一院抢救。

  由于病情严重,李某被送往重症监护室治疗。市一院重症监护室医生介绍,李某已出现呼吸衰竭,要依靠呼吸机呼吸,且肺部严重水肿,有生命危险。据悉,昨天早上,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相关人员已去医院了解情况,锡山区卫监、安监部门也赶赴李某所在单位进行调查。

  无独有偶,9月中旬,在新区一家电子厂,由于一物品掉入清洗槽内,一男子便进入清洗室,用钩子打捞物品2分钟。次日,该男子两手出现红斑。到了10月下旬,该男子脸部出现浮肿,皮疹发展到多个部位。送到医院检查后确认是肝脏功能明显受损,随后转到上海就诊。目前,该男子仍在救治中。市疾控中心调查后认为,该男子为三氯乙烯中毒。

  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两起职业中毒事件反映了职工对有毒有害物的认识不足。一方面,企业要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另一方面,一些气液体浓度较高的场地要严禁工作人员进入。

  新闻线索提供者:国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