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部门联查金实小区烟酒店 暂扣无证酒烟装了好几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20 云南日报

  

两部门联查金实小区烟酒店 暂扣无证酒烟装了好几车

  一屋子烟全是空壳苏 颖 摄

  前日上午,因无证经营名烟名酒,被昆明市工商局和昆明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查处的3家名烟名酒专卖店老板没了昔日的笑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物品被暂扣装上车。目睹执
法人员查处过程的市民说:“到这些店里购买高档香烟、好酒可要当心了,一不小心就会买到假货,叫你防不胜防。今天,执法人员突然查处、查获的假烟假酒装了好几车。”

  当日中午12时40分许,在昆明市金秋路,一家无证经营专卖名烟名酒的商店刚被执法人员捣毁。店里柜台内除了摆放的几只空烟盒和几个打火机外,其余的名烟名酒被暂扣。

  记者看到,店外站着数名头戴头盔、手拿警棍的执法人员。店铺上方的招牌被撕下,门口全是一些空的烟盒。在路边,执法人员正将一瓶瓶包装精美的名酒装进车中。

  随后,记者在金夏路、金秋路看到,另外两家经营名烟名酒店铺也被执法人员捣毁。店内一片狼藉,几名小工清理着物品,脸上没有笑容。面对拍照,冲记者大声说道:“有什么好照的,屋里什么东西也没有了。”

  记者发现,由于执法人员突然袭击,在查处的同时,附近几个名烟名酒专卖店突然关门歇业。这让一些围观市民担心起来,莫非这几家商店卖的烟酒也有问题。一位市民说:“现在买烟买酒,一定要睁大眼睛,到证照齐全的商店购买,不然很容易上当受骗。”

  据昆明市工商局执法人员说,根据群众投诉,市工商局与昆明市烟草专卖局采取联合行动,40余人一举查处了位于金夏路、金秋路的3家无证经营名烟名酒专卖店。其中一家还在以前被查处过。该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查处的物品较多,将集中运回进行清点查验,然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吕世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