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居反目动手伤人民警耐心化解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20 云南日报

  北京路派出所热情服务赢得民心

  “请您帮我找找警号为015024的民警,我要当面向他道谢!” 近日的一个上午,57岁的孙某拿着感谢信来到北京路派出所,向接待她的所长张建勋提出了这个要求。

  015024警号到底是谁?孙某为什么一定要亲自向民警道谢呢?原来,孙某住在环南
新村16号,几天前,邻居朱某给自家的阳台安装防盗笼,由于声音太刺耳,影响了她和老伴的休息,孙某便找到对方协商。由于言语不合,双方因此发生口角,孙某被邻居打伤右眼。北京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前往处理,民警王志刚讯问经过后,建议老人先去医院治疗,但孙某以为只是外伤,要求民警先为她解决完再去治疗。王志刚看到孙某的右眼又黑又肿,便耐心开导她说:“阿姨,眼睛的事不能大意,如果眼睛出了问题,会给您以后的生活带来巨大影响,您还是先去看看医生吧,我理解您现在的心情,请您不用担心,我们一定会公正地解决好这件事情。”

  在王志刚耐心劝导下,孙某到了医院。经医生诊断,孙某右眼挫伤、眼球结膜裂伤并伴有膜下出血,医生立即为其实施了清创缝合手术。医生说,若再迟来20分钟,孙某就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眼睛有可能失明,孙某这时才感觉到后怕。次日上午,孙某手持病历本,来到派出所准备找对方讨个说法。由于右眼仍隐隐作痛,孙某态度一直很强硬。调解中,王志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苦口婆心劝解孙某,表示万事以和为贵。“是这句话感动了我,最终让我接受了对方的道歉。”孙某对记者说,她和邻居都是年过半百的人了,大家以后还是邻居,能和解是最好的结果。

  这样的事情对于北京路派出所的民警来说,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小事,但孙某由此深深记住了民警王志刚,由此也记住了北京路派出所,记住了人民警察。

  王磊(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