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练习两个月用牙齿咬断铁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26 重庆商报
男子练习两个月用牙齿咬断铁钉(图)

昨日,南坪东路,蔡东生用牙齿奋力咬固定在老虎钳上的4根6寸铁钉 记者 李化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要弄断钉子,常人用钳子夹都要费不少力,但有人却用牙齿咬就能轻松办到。昨日,家住南坪东路的奇人蔡东生在小区里“秀”起了刚练成不久的绝活:一口咬断4颗6寸长的铁钉,而牙齿却安然无恙!老蔡说,他已将表演资料寄往央视三套《来挑战吧》节目组,准备挑战曾在该节目中表演过这项绝技的外国朋友。

  咬断铁钉如咬胡豆

  昨日下午2时许,南岸区南坪东路一小区,蔡师傅搬出了自己为表演绝技专门设计的行头:一个装有座式虎头钳的操作台。只见蔡东生先是用虎头钳将4颗长约6厘米、直径约8毫米粗的铁钉牢牢卡住。跟着,老蔡换上了红色练功服,开始蹲马步运气。

  一邻居验证铁钉无假后,老蔡不紧不慢掏出纱布包住了4颗钉子头,张嘴将4颗钉子头含进嘴里。随后,他用牙齿叼着钉子前后扭动,1分58秒后,4颗钉子相继戛然而断。

  蔡师傅随即将断在嘴里的4颗半截钉子吐了出来,张开嘴巴让众人检阅:口腔不红不肿没流血,牙齿也没脱落。旁观者惊呼:“看不出老蔡咬钉子,就像咬胡豆一样轻松,硬是‘铁齿铜牙’?。”

  钢针留胸内 10余年练成硬功

  41岁的蔡东生说,因为患病,他动过两次心脏手术,目前尚有三根钢针留在胸内。通过10多年的练习,他终于练成了硬气功,能表演诸如睡钉板、踩钢刀等绝技,还曾到四川卫视《新闻连连看》、河南卫视《真情无限》表演。

  今年9月,他在家收看央视三套《来挑战吧》节目时,发现一个德国朋友花两分多钟用牙齿咬断了3颗6寸长的铁钉。他便萌发了练咬铁钉的想法。

  家人激烈反对:太残忍

  “用牙齿去咬钉子,那太残忍了!”蔡东生的家人说,他的想法遭到了亲属的激烈反对,大家觉得那是自己找罪受,完全没必要。不料,蔡东生却学会了“钻空子”:趁家人买菜或外出上班的机会,偷偷躲在家里练习咬铁钉。

  前后咬断了20多斤钉子

  蔡东生笑言,从能咬断4寸的钉子开始,前后咬断了20多斤钉子。经过两个月练习,蔡师傅大功告成,已能一口咬断4颗6寸铁钉。蔡师傅说,下一步他打算练习咬断钢筋,继续将挑战进行到底。

  专家:牙周膜功能超常人数十倍

  据西南

医院牙科专家杨彦春介绍,一嘴咬断4颗铁钉而牙齿却毫无损伤的事,他从医几十年来从未见过,确实罕见。蔡师傅已将连接牙床和牙齿的牙周膜功能发挥到极限,功能明显比普通人强过数十倍。而普通人用牙齿去咬硬物,很容易断裂或脱落。记者 梁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绝活”的相关新闻
女儿陪父亲做变性手术续:家人将继续一起生活 (2006-11-14)
这手绝活没用到正地儿 (2006-11-12)
川剧变脸传人在美国餐馆打杂 曾获国内金奖(图) (2006-11-10)
成都消防员举行大规模演练(图) (2006-11-08)
穆孟杰:从卖艺盲小伙到为盲童办校(组图) (2006-11-08)
万名保定娃竞赛消防儿歌 (200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