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科协要为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建设作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昨天下午,市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闭幕,市政协副主席盛志刚当选为合肥市科协第六届委员会主席。记者专访了盛志刚,听他畅谈今后科协的工作蓝图。

  记: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科协今后将如何更好发挥作用?

  盛:今后五年是我市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协将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切实加强科协自身能力建设;为努力实现“十一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实现我市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记:我们注意到,在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科协工作,充分发挥科协作用的意见》中提到科普经费的增长。请问这对全市科普工作意味着什么?

  盛:在2006年11月3日印发的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科协工作,充分发挥科协作用的意见》中明确提到:“到‘十一五’末,市区、城区科普经费要达到行政区域总人口年人均1元,县级科普经费要达到县域总人口年人均0.6~0.8元,有条件的应在此基础上有所增长。”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普经费的增长,由财政局和科协一起,先后对全国20多个城市的科普经费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这几年来,我市科普经费已逐年提高,相信这将使合肥市的科普工作实现新的飞跃。

  记:科协举办的“中国·合肥科学家企业家讲坛”影响一直很大,今后会继续举办吗,会不会有所创新?

  盛:“中国·合肥科学家企业家讲坛”自2003年10月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46讲,共邀请院士、博导、教授、企业家、学者等演讲嘉宾80余人,其中40%以上为海外嘉宾,听众达3万余人次。演讲的既有两弹一星功臣陈达院士、“神五”火箭发射专家黄春平总指挥等顶级科学家,又有在我市成功创业的青年企业家,如刘庆峰等。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办好“中国·合肥科学家企业家讲坛”,加强和促进国际民间科技交流。合肥加入了世界科技城市联盟(简称WTA),跻身于世界科技城市之列,扩大了国际民间科技交流的渠道。科协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等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地组织各会员团体和科技工作者开展与国内外城市及世界各国的交流。·蒋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