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狗不乖 曝光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3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张勇 通讯员华生 冯斌

  家住徐汇区华泾镇华阳小区的张阿姨,以前遛狗时什么也不带,可最近遛狗时,她总是带着把小铁铲,张阿姨的“变化”,是因为小区内设立的“点评台”。

  张阿姨住在小区11号楼,家里养了一条“西施犬”,平时喜爱“散步”,张阿姨也经常带它出来遛达遛达,可这小狗总是随地大小便,张阿姨也从来没带废物袋等将大小便及
时处理掉。

  自从小区设立“点评台”后,张阿姨觉得有了“心理压力”,便自己买了一把小铁铲,遛狗时带上铁铲,“西施”拉屎后她立即铲去,撒尿后立即用土草掩埋。此后,在“西施”散步的“领地”内,居民们再也看不到讨厌的狗屎、狗尿,晚上回家也不再担心会踩着“地雷”。

  这件事立即被写上了“点评台”,小区居民都觉得张阿姨的行动值得学习,居委会还买来300把小铁铲,免费分发到每一位养狗户,号召所有养狗户向张阿姨学习。

  “点评台”分别设立在小区大门口和居委会。居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小区一直提倡文明养狗,但不文明养狗行为仍时常发生,被狗骚扰的居民对不文明养狗户意见很大。为此,居委会设立了“点评台”,对不文明养狗行为发动居民进行点评,希望在大家共同监督下,能引起养狗户重视,改善小区环境。

  “点评台”一设立,立刻在小区产生了不小的反响,不少居民纷纷在上面留言,对小区不文明养狗行为进行点评。

  住在小区里的一位中学老师首先“发言”了,他对一户居民由于不牵狗而惊吓了邻居孩子一事进行了点评,“不能只想着自己的宠物而忽略了邻居的孩子;当你的宠物扑向邻居孩子的时候,已经造成了人身伤害,你还能心安理得吗?”该养狗户随即主动上门向被惊吓的孩子赔礼道歉,而且从此以后遛狗就一直牵牢绳子。

  “点评台”设立近一个月来,一些被批评的不文明养狗行为大为收敛,居民们一些好的提议也得到了认可,小区环境得到了初步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