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举报食品药品违规最高奖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36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 通讯员傅伟华

  晚报讯 今天下午,46名食品药品打假有功人员在“宝山区食品药品打假奖励表彰会”上受到表彰,会上重点奖励了2006年度在整顿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中有突出贡献的有功人员。

  记者了解到,在46名有功人员中,其中有29人因举报无证生产加工豆制品、熟食、保健食品和无证经营食品等违法行为而受到表彰。据悉,这是今年第二次颁发食品安全举报
奖励金。与此同时,另有17人积极参与药品打假,对举报制售假劣药品和无证经营药品方面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这是今年第四次颁发药品打假奖励金并受到表彰。

  记者了解到,在2005年,宝山区建立了区、街镇两级政府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向食品药品监管宝山分局等举报无证照生产经营食品和种植、养殖过程中使用违禁化学物品的违法行为,并对情况属实的举报人员给予一次性奖励50至500元,重案重奖。而在2002年5月,由30万元设立的宝山药品打假奖励金重点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药品打假,举报制售假劣药品和无证经营药品。

  宝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局长赵敏表示,食品药品安全更要靠社会监督,广泛发动群众,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到其中。建立食品药品打假奖励制度,其目的就是要鼓励广大群众,使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分子无处藏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