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频扫落叶 烦了 扫把拍树 错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51 法制晚报

  频扫落叶 烦了 扫把拍树 错了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昨晚8时许,记者路过国贸桥东侧路时,看到绿化带里一位戴帽子的老人正举着大扫把挨个拍打银杏树上未落的树叶。

  每棵被“扫荡”过的银杏树,枝丫上都光秃秃的,只剩了零星的几片叶子。老人告
诉记者,他是匝道桥下金桥停车场的收费员。由于这段时间正是树叶凋落期,大量的枯叶总被冬天的北风吹进停车场。

  “我们一天得扫好几回,刚扫干净它又刮进来。”这位老先生表示,反正叶子迟早要落,提前把它们拍下来清扫干净,就一劳永逸了。

  今天上午,朝阳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管老人是手推树干还是用扫把敲打树叶,对树木都有损伤,同时也影响到树木明年的正常生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