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6岁死者家属获赔42万元 46路肇事司机跪求原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如果我不是上早班,如果我出发时再慢一些,哪有那么多如果呢……”电话那头,原46路公交车司机,如今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的声音沙哑而颓唐。有着十余年驾龄的他至今想不通,他为何在公交车总站当场轧死了一名26岁的女性。

  2006年10月30日早晨7时10分,刘某驾驶着一辆46路公交空调车从共青团路景明佳园南门总站准备出发。当公交车转弯时,在站台处等车的人们纷纷向车来的方向涌去,经验丰
富的月票族们纷纷开始“卡位”,以便先上车抢座位。

  但他们很快发现当天的车辆有些不同,在应该减速的地方,这辆公交车并没有任何减速的迹象。在一片惊呼中,撞在另一辆105路公交车上才得以停下。此时惊慌的人群才回过神,回头看到几秒钟前被公交车撞倒的几个人,在几名中年女性的惊呼中,人们发现,一个穿着时尚的年轻女子已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3名当时在附近的目击证人都证实,该公交车在临近站台时没有减速,结合对肇事公交车刹车系统的检验,交警部门认为,刘某在临近站台时误将油门当作刹车踩下,导致公交车径直撞向人群,后又撞向另一辆公交车,造成一死多伤的严重后果。交警部门认定,刘某驾车遇情况措施不当,应负该事故的全部责任。

  事故发生后,南京公交总公司与死者家属很快达成了赔偿协议,由公交总公司一次性赔偿死者家属42万元人民币。在赔偿积极到位的情况下,刘某得以取保候审。目前,雨花台区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依法批捕了刘某。

  ■对话肇事司机

  昨日下午,记者与正在家等待审判的司机刘某取得了电话联系。

  记者:能不能再回忆一下事故当天,你在驾驶位上的情形?

  刘某:早晨7点10分,在检查车辆无异状后,我正常驾车开出总站。转弯下坡后,我看到了等候上车的人群,大概有十几个人。我在正常距离踩刹车准备减速停车上客,可我发现刹车似乎不灵了。

  记者: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刘某:我的驾龄在10年以上,比这次更加危险的情况我都遇到过,在控制方向盘的同时,我拼命用右脚踩刹车,我感觉右脚的鞋子都快蹬掉了,可刹车还是不灵。

  记者:下车后发现轧死人时,心里怎么想?

  刘某:当我停下车,看到被我轧过脸部,似乎已经断气的女孩子时,我一边哭一边想给她下跪,说声对不起。

  记者: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刘某:不管怎么说事情已经发生了,人是我轧死的,我认罪。这3年我肯定不能开车了,如果条件允许,我以后还会从事驾驶行业,毕竟我还要养家糊口,我今年已经35岁了,你让我重新做别的行业,条件不允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