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计划推出2万套社会保障性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1月16日电(记者卢志勇)以“大庇厦门百姓皆安居”为目标,厦门市计划近期首推2万套社会保障性住房,以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土地资源的稀缺以及商品房土地公开招拍挂的政策客观上决定了房地产市场开发行为将进一步向精品化、高附加值方向发展,未来商品房价格可能还会稳中有升,这使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购买商品房的可能
性变小。厦门市经过半年左右的调研论证,在以往各类政策性住房建设、分配、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建设社会保障性住房的概念,以进一步建立健全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

  潘世建说,厦门已同时出台政策对社会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标准、供应对象、销售价格或租金标准进行限定。此次首推的2万套社会保障性住房,按厦门市产业推进的方向和用地资源情况,分布在全市6个行政区,其中近一半已开工建设。这些住房以小户型、经济实用、节能省地为原则,其中一房一厅型建筑面积为45平方米、二房一厅型为60平方米、三房一厅型为75平方米。

  据介绍,厦门社会保障性商品房售价将根据控制性建设成本、基准地价综合测算确定;如正在建设中的高林居住区,综合测算后每平方米售价约为4270元,相当于周边同类房地产市场价的6成。而社会保障性租赁房则改以往的“暗补”为“明补”,先按统一的市场租金标准计租,政府对承租对象实行分类租金补助,属于民政部门认定的最低收入家庭,政府将给予90%的租金补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