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会泽人其实很乐于助人李宗明勇救落水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1 云南日报

  其实,早在2003年,一名会泽打工者就已经进入媒体的视线,引起强烈反响。同样,这位会泽人也是在安宁市勇敢地站了出来——为了救一名7岁落水儿童,当时41岁的李宗明永远走了。

  2003年5月12日中午12点,从会泽县鲁纳乡到安宁打工的李宗明和老板一起在水库喂鸭子,突然听见远处传来“救命”声。李宗明说:“有人落水了!”当时,老板劝阻过他:
“水太深了,你不要下去!”而李宗明只落下一句话:“我不下去她就没希望了!”说完,衣服都没脱就跳下了水……

  不远处,孩子已经慢慢在下沉。李宗明探入水中,摸索了好一阵才找到了落水孩子,他一手搂住孩子,同时奋力向岸边游去。由于风浪较大,而水库水又深。急游了一阵,就要快到岸边时,李宗明渐渐沉入水底。当人们把李宗明的遗体打捞起来时,他依然保持着环抱孩子的姿势 。

  胡玉高给患病学生捐骨髓

  同为会泽人的胡玉高则用另一种特殊方式救了一位素未谋面的大学生。

  2002年,胡玉高到浙江打工。8月的一天,他偶然翻开一本杂志,一位11岁女孩移植骨髓干细胞救治身患白血病父亲的故事吸引了他。“小女孩都能捐献骨髓救人,我为什么不能?”随后,他找到浙江骨髓库,填写了一份《志愿捐献者同意书》,没想到此举竟让他成为中华骨髓库建库以后,云南省首例骨髓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者。

  胡玉高是一个腼腆的人,家里祖祖辈辈都是农民,家境贫穷。当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不远千里到村里找到他时,整个村子轰动了,开始还以为他在外面做了什么坏事。

  当时,胡玉高回到昆明做了一名送水工。他每天工作13个小时,平均一天要送70多桶18.9升的桶装水,一桶水只能挣到1元钱,月收入大概1000元。

  根据惯例,胡玉高并不知道他所救的人的名字和身份。记者问他“为什么愿意捐出自己的干细胞”,他说:“只要付出一点点,就能救一个人的命,我愿意。”胡玉高并不知道,手术成功后,上海一位患有白血病的大学生获得了重生。

  李荣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