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卡车追尾两人困在驾驶室消防官兵10分钟成功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1 云南日报

  昨天上午,昆明东二环路金马立交桥北向南匝道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卡车因为跟车太近,刹车不及撞上了一辆拉沙卡车的尾部。由于肇事车车头变形,驾驶室内的两人被卡在座位上,但却奇迹般地都没有受伤。闻讯赶到的消防官兵仅用了10分钟便将被困的人成功救出。

  事故发生在上午9时40分许。当记者10时许赶到现场时,只见一辆车牌号为云L1483
8的卡车停在立交桥匝道里侧,车头凹陷,挡风玻璃已破碎,两侧车门变形。消防官兵及交警正在对被困在驾驶室内的一名女子施救,旁边一名面色凝重的男子显得束手无策。该男子姓黄,正是肇事司机,被困女子是他的妻子。

  据了解,他当时驾车行驶在路上,前面的一辆拉沙卡车突然刹车,他刹车不及就一头撞了上去。伴随着破碎的挡风玻璃四处飞溅,前面这辆车上的沙子也一泻而下……变了形的车头凹陷,方向盘紧紧抵在座位上。幸运的是,驾驶员自己慢慢地挪了出来,而他妻子却因左脚踝被卡住,无法脱身,幸被及时赶到现场的交警和消防官兵解救。

  据参与营救的官渡消防二中队排长吕德富介绍,该女子虽然被卡住却没有受伤,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用撬棍撬开一道缝隙后,将被困女子成功解救出来,整个过程大约只用了10分钟。

  为了迅速恢复交通,交警一大队的几名警官主动操起铁铲清洁散落在路面上的沙土。1个小时后,交通恢复正常。

  随后,交警作出事故责任认定:肇事司机除了承担事故责任之外,还因“没有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导致追尾事故的发生”被罚款200元并扣2分。

  苏忠杜文蕾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