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赖"排队到法院交钱 仍有4000多案件未能执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3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南京市法院组织开展的为期一周的集中执行活动结束了。据了解,此次为了使执行工作顺利进行,全市共动用警力5000余人次,共执结案件808件,执结标的额1.0427亿元,其中有近1/10的案件长期无被执行人和财产线索,被称为“老大难”案件也得到有效执结。

  这次集中执行,面对一些被执行人的推托耍泼、抗拒执行,一些协助义务人的无理
纠缠等,法院依法采取果断措施,依法打击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共对150人进行了拘传,对96人进行了司法拘留,对42人进行了罚款,维护了法律的权威。许多群众积极协助法院开展执行,一些案件被曝光后,这些案件的亲朋好友好言相劝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定义务。

  这次执结的808件案件,有近400件案件被执行人是主动到法院履行的,玄武区法院甚至出现了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排队交钱的情景。

  这次为期一周的执行虽然结束了,但执行工作仍然没有停止。经过集中执行后,全市法院的未执行案件虽然有所缓解,但仍有4000余件案件未能得到有效执结,全市法院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执行压力。因此,南京法院仍将阶段性掀起“执行风暴”。那些还抱有侥幸心理、恶意逃债甚至挑战法律的被执行人,应尽快到法院履行法律义务,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付出更高的成本代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