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肥胖车”刻意避走干道逃费躲检查村镇道桥饱受蹂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4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晓岚报道自7月我市加大对超载超限车辆的打击治理力度后,全市主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的现象已明显减少。然而,一些超限超载的货运车辆为躲避“治超”检查竟“不辞辛苦”绕道数公里,致使不少县乡道路遭严重损毁。

  根据全国的部署,“治超”主要是加强对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车辆的查处。除高速公路设有检测站外,我市设置的固定治超检查点大多集中在干线公路上。但由于我市公路
交通发达、路网密度高,超限超载车辆为逃避整治,绕道现象时有发生。一些村镇道路甚至因此出现堵车现象。在这些车流中不少都是四五十吨重的超载车辆,有的超级“肥胖车”甚至达六七十吨。由于村镇公路的等级本就较低,在超载车的反复碾压下路面开始坑坑洼洼,出现严重损毁。去年,惠山区人大、政协分别就锡玉路玉祁段及洛前段、石前段特别是石塘湾黄石桥路段遭载重货车“毁容”现象提出了议案和提案。惠山区公路部门对此也曾做过大量工作,但如今这种现象依然有增无减。

  市治超办工作人员介绍,近来接到不少村镇居民举报超限超载车违规行驶的现象。如刚刚摊铺过的荡北线,由于该线是苏州到江阴方向的,不少车辆为逃避云顾锡沙收费站的检查收费,便选择了这条乡道。

  实际上,这条路是有限载标志的,而且还有一座限载8吨的危桥,但不少重型车却毫无顾忌在这条路上往返。车主的钱是省下来了,但国家的公共资源却被重复破坏。相关部门表示,下一步将针对这些盲区加大执法力度,同时在村镇道路的养护上予以跟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