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发明获专利却尘封父亲力促出“深闺”寻“佳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4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石倩报道昨日上午,“小小发明家”黄英盈的父亲来到本报,反映女儿的一项发明专利撂在家里两年了,期望得到相关专家支招和技术支持,使之早日服务社会。

  黄英盈今年上六年级,四年级时就发明了“会‘说话’的电子温度计”。在前不久举行的“2006中国工业设计周”展览会上,她的发明创意得到了许多专家和评委的好评。

  老黄反映,这件可以造福盲人等特殊人群的专利引起了很多商家的兴趣。特别是去年11月专利被正式批准后,他收到了北京、武汉等一批大公司的合作洽谈信。然而,无论是双方合资还是分股,都因为这项发明缺乏技术支持至今未能“制造”出实物来,迟迟没有达成合作协议,至今“养在深闺”。

  “曾有厂商愿出数百万元一次性买断专利”,老黄反映,但一家人都不愿这么做。老黄本人就是做生意的,觉得一次性“卖”了发明只是多了一笔资金,但毕竟专利没了。考虑到女儿还小,将来还有发展空间,他希望能得到专家的指点和技术帮助,自己投资先把样品做出来。“关键是我不知去哪里寻求技术支持。隔行如隔山,也不认识电子方面的专家。”一年多来,他辗转内地很多城市,但由于他连图纸都没有,工厂根本无法加工。

  市科技局专利处负责人介绍,目前无锡的专利发明以职务发明为主,很少有闲置的项目。黄英盈发明的这款电子温度计,比同类产品的效用大大提高,但没有实物还要自己寻求技术支持和合适的投资方,难度确实很大。有关人士建议,黄先生可直接到无锡新生产力技术中心的技术市场寻找技术支持,或将这个专利放到上海知识产权园的无偿专利展示厅,通过展示吸引更多科研单位、投资者的目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