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咖啡当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1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孔同摄影报道

  “画廊一条街”的泰康路免费开放了一幢时尚地标“顶盛美术馆”。在试营业期间,令美术馆方没有想到的是,客流量比预计的要大得多。“现在看来要变成买杯咖啡才能进来看展览了。”顶盛美术馆的一位负责人说。

  泰康路上的画廊一条街一直以小型画廊为主,新近出现在泰康路瑞金二路路口的顶盛美术馆却借用一幢小洋房,开出三层楼面的展厅。楼梯、地板、门窗等完全保留了上世纪
30年代的原貌,并特意将沿街的百叶窗完全保留,甚至连栓窗的搭扣也保留了下来。这幢楼过去曾用作办公楼,楼内的格局已经过改变,此次的改造又将其格局恢复到原状,分隔出多间展厅,还在每间屋内安装了当年曾有过的“壁炉”。

  在这家美术馆内首次推出的展览是俄罗斯油画,体现高品位的俄罗斯画风,最便宜的一幅画市场价也能值20万元。

  美术馆原来并不打算卖门票,只要想进来参观就可以进入,并且有七名专职艺术顾问轮流为每位观众担当免费讲解员。但主办方没想到,这几天的试营业中就有不少市民来参观。虽然美术馆内目前已安装了探头和红外线装置,但随着参观市民越来越多,这对美术馆内的安全提出了挑战。“人流太大不仅有安全隐患,并且也不利于观众静静地参观,对保护这幢楼也不利。”这名负责人表示。

  主办方正在考虑正式对外开张后,一旦客流量很大的话,将实行在咖啡厅消费一杯咖啡后才能上楼参观的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