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诈骗惯犯变“要员” 一单捞钱4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26 法制晚报

  假冒海关官员卖罚没轿车

  诈骗惯犯变“要员” 一单捞钱40万元

  本报讯(记者 王巍)自称是海关总署官员,并以受海关署长特派,低价处理1200辆海关罚没的奔驰、宝马等高档车为借口,骗取他人40万元现金。今天上午,曾经两次因为诈
骗罪被判刑入狱的贺某再次因诈骗罪在东城法院接受审理。

  在法庭上,贺某说:“我跟任何人都没有说过自己是海关总署的工作人员。”贺某表示自始至终自己都是以普通生意人的身份出现,而在购买罚没车的事件上,自己只是帮别人“牵线搭桥”,引荐受害人王某与一个可以办理罚没车的朋友认识。

  “此后王某就把我踢开了,不让我再管这事。”贺某说后来再没有参与这件事,至于40万元,他认为是王某给自己办理“资金证明”的钱,除了相关花费,剩下的钱是给他的报酬。

  案情回放

  2002年3月至4月间,贺某对在广东做汽车贸易的老板王某称自己是海关总署官员,并在国务院机电办兼职,且对王某透露,自己现在正受海关署长特派,低价处理1200辆海关罚没的奔驰、宝马等高档车。

  王某表示愿意购买后,贺某遂以交付定金的名义骗取王某现金40万元。随后,贺某便以“正在审批”、“正在验车”等借口搪塞,直至“人间蒸发”。2006年元旦,贺某被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