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元大钞”买鸡翅 店长当场撕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36 法制晚报

  “百元大钞”买鸡翅 店长当场撕假币

  律师:假币作为顾客的私有财产店方无权撕毁 应交银行处理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昨天下午,在北太平庄桥西侧花园路南口的一家麦肯炸鸡店,一对年轻男女在买不足10元钱的食品时用百元钞票付款,在被店员发现是假币。经双方确
认,这张假币被店长撕毁。

  “他们只要了不到10块钱的鸡翅,却用100元付款。”炸鸡店的营业员倪小姐告诉记者,由于以前收到过假币,因此她反复看了几遍那张百元钞票,“收到假币店员个人要承担责任,我不能不小心。那张钱摸着感觉不对,所以我就让他们换一张”。

  炸鸡店的店长侯先生闻讯赶过来,他也看出了那是一张假币,“我第一感觉他们是骗子,但俩人坚持说自己不知道是假钱,”侯先生说,“我只好告诉他们,这张假币仿制水平很低,色泽不均匀,也摸不出上面的印刷纹路来。”

  两名顾客对侯店长传授的识假经验连连点头称是。“我后来当着俩人的面把假币撕碎,随后他们就走了,也没要鸡翅。”侯先生说,“不管他们是不是骗子,希望以后别再用假币了,大家挣钱都不容易。”

  律师说法

  发现假币应交银行

  今天上午9时许,京都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表示,假币作为顾客的私有财产,店方是无权撕毁的,但在此事中,顾客是同意店方这一行为的。张律师提醒大家,如果发现自己有假币,应上交给银行部门处理。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刘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