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山一农民遇见车祸必救人 14年挽救9条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3:20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1月17日专电唐山遵化杨店子镇大庄户村有一位47岁的农民邓贺秋,只要看到发生车祸有人受伤,他就毫不犹豫地把伤者抬上机动三轮车送往医院,14年来他共救活9条人命。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邓贺秋17岁开始走南闯北做水果生意,在外面的日子里,他经历过风雨,感受过人间温暖,也受过冷遇。“人在遇难的时候,最需要别人帮助。”将
心比心,邓贺秋只要遇到需要帮助的人,都会伸手帮忙。

  1991年,邓贺秋买了一辆机动三轮车搞运输。1992年3月的一个早上,他开车行至车辕寨村时看见一幕惨剧:一辆大货车从东向西行驶,行至首钢三角地时,把一个骑自行车的小伙子撞倒,并从小伙子的大腿上横碾了过去。邓贺秋立即停好车,把伤者抬到自己车上,在肇事司机的陪同下,把受伤的小伙子送往医院。

  1994年的一天,邓贺秋再次遇到一起车祸。一辆装载机将菜园镇小石岭村一对骑摩托车的夫妻撞伤,夫妻俩双双躺在地上,而一位拉驴车的小伙子正跪在路中央求人帮忙,接连开过去3辆车都没有理会。当时,邓贺秋开着他那辆三轮机动车,拉着乘客正好经过这里,他马上停下车。看到两位伤者还有呼吸,他赶紧让乘客下车,在围观群众的帮忙下,把两位伤者抬上车,送进了附近医院。医生从伤者身上找出工作证,邓贺秋按地址找到伤者的家,把伤者的亲属送到医院后自己才回家。

  邓贺秋说:“每当遇上车祸,我一定会上前帮忙。如果我见死不救,心里会遗憾的。”

  14年来,邓贺秋共救过11个人,其中2人因医治无效死亡,9人死里逃生。对这些,他很少跟人提起。杨店子镇政府宣传干事戴树良告诉记者,这些年他收到多封表扬邓贺秋救人善举的感谢信。对此,邓贺秋却说:“没什么大不了的,都是应该做的,用不着表扬我。”

  邓贺秋还经常以此教育儿子,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一定要给予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