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幼儿手足口病非“口蹄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云)上周五开始,宝山区小主人幼儿园的少数被发现患上了具有传染性的手足口病,由于一些家长和幼儿园老师、医生在交流过程中发生误会,纷纷以为孩子患上了“口蹄疫”,引起恐慌。记者昨天了解到,手足口病并非“口蹄疫”,它是一种近年来多次发生的传染病,临床症状通常并不严重,无并发症者一周左右即可治愈,幼儿及其家长没有必要过分紧张。

  据悉,除了小主人幼儿园,密山等一些幼儿园也有孩子出现类似症状。记者昨天下午联系小主人幼儿园,小班的刘老师介绍说,目前确诊患有手足口病的只有一两个幼儿,其他虽有类似症状,但实际上只是口腔发炎、湿疹、口腔溃疡等,更不是危言耸听的“口蹄疫”。幼儿园已经请所有疑似病人离园治疗,或者在园内进行隔离,并对各种器具做了消毒处理,以防传染。

  【相关链接】

  0-3岁的幼儿较容易患上手足口病,该病又称水疱疹病及口炎,是一种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性疾病,具有周期流行的规律。手足口病在发病第1周传染性最强,通常临床症状不严重,也有极少数病人会并发无菌性或病毒性脑膜炎。

  治疗手足口病一般用内服药和口腔涂药结合,无并发症者一周左右即可治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