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带血针筒扎破手指 无法检验忧心忡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25 新民晚报

  赵小姐在乐购七宝店雅鹿羽绒服专柜试穿羽绒服的时候,做梦也想不到,衣服口袋中竟藏着一支残留有约5cc血液的针筒。她被那支针筒扎破手指后,从此被噩梦缠绕:针筒从何而来?针筒内的血液是否有传染病菌?自己会不会因此染上疾病?由于目前对针筒内血液的检验无法顺利进行,令她几乎濒临崩溃。

  衣服口袋内藏针筒

  昨天下午,赵小姐心有余悸地向记者回忆当时的情景。由于天气转凉,上周六下午4时许,她到乐购七宝店购物,在雅鹿羽绒服专柜试穿一件羽绒服时,赵小姐对着镜子习惯性地将双手插入衣服口袋,看是否合身。突然,左手食指感到一阵剧痛,她急忙把手从口袋中抽出来一看,手指有被针扎的痕迹,仔细一找,又从口袋中找出一支装有少量血液的针筒。赵小姐赶紧用纸巾止血,并质问:“衣服口袋里怎么有针筒?”营业员也吓坏了,不明白好端端的衣服里怎么冒出针筒来,一时瞠目结舌。

  此前曾有男子试穿

  赵小姐来到商场客服中心,但被告知有关负责人不在。

  雅鹿羽绒服专柜的一名营业员说,她记得在赵小姐试穿之前,曾有一名男子也试穿过那件羽绒服。事后想来一个男人主动试穿女装就有点可疑了。而且此人将手伸入口袋,还摸来摸去。不过由于当时营业员并没有看清他把东西放进口袋,就没有深究。

  赵小姐越想越害怕,她只得拨通110,向民警求助。

  血液太少无法检验

  在民警陪同下,赵小姐和商场工作人员来到闵行区中心医院检验。但院方遗憾地告诉赵小姐,由于血液的剂量太少,无法检验。这样的结果令她夜不能寐。赵小姐带着哭腔告诉记者:她非常害怕因为这次意外而染上性病、肝炎、艾滋病等传染病。

  前天,赵小姐来到市第六人民医院做了各项检查。检验人员告诉赵小姐:艾滋病的检验结果要20日才能出来。不过由于艾滋病病菌的潜伏期较长,就算检验结果显示正常,也不能保证半年或者一年之后仍然无恙。最根本的办法只有确定针筒中的血液不携带艾滋病等传染病菌,才能彻底解除赵小姐的后顾之忧。

  目前针筒已交当地警方保管。赵小姐犹如芒刺在背,不知道何时这场噩梦才能终结。

  实习生鞠馨本报记者陈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