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出现圆梦公司 只要花钱就能做“皇帝”(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49 国际在线

  爱心组织:受人资助帮助别人

  除了收费圆梦的机构,新民网还发现了另一种圆梦组织。

  几名来自复旦、上大等大学的学生自发组成了一个名为“千予千愿”的社团,通过接受“爱心人士”的委托和资助,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完成他们的梦想。

  11月15日上午,新民网记者通过官方msn(wish1000@msn.com)采访了“千予千愿”团体的团长——桑桑同学。

  “我们是受到前阶段《新民晚报》的‘千予千愿’活动启发,成立了社团。”桑桑介绍道:“我们觉得这个理念很好,因为社会上还有太多需要帮助的人。所以,我们决定要把这件事情做下去,并且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完成心愿。”

  据桑桑介绍,刚开始的时候,由于一时还无法受到大家认同,他们在各大学校论坛上发出的帖子,都遭到了大家的质疑,骂声一片。几名成员由于受不了打击,纷纷退出了社团。

  8月份,家住浦东的一对白领夫妇通过网络联系到了他们,希望可以通过他们社团来帮助一名收废品的孤寡老人。就是这样一份“神奇的业务”让身处困境的社团出现了转机。

  “从零到一的过程是最为艰辛的,这是我们接到的第一单‘委托’,当时我们所有的人兴奋地哭了出来。”桑桑说道,“我们大家都很珍惜这个机会,很快找到了那位老人,并为她设计了最丰富多彩的一天,有些团员还自费为她准备了许多吃的、用的和穿的。走的时候,老人含着眼泪,几乎就要跪下来道谢,我想没有一种语言足以表达我们那一刻的心情。”

  “这对白领夫妇真的很好,他们很信任我们。”桑桑继续介绍道,刚开始的时候,他们社团除了几个满腔热情的大学生,其他什么都没有——没有正规的公司可以为他们担保、转账,没有懂法律的顾问为他们设计合同,等等。

  “因为他们信任我们,所以我们一定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桑桑说道。

  “不过现在都熬过来了,我们有了自己的名片和公司。”桑桑说道:“一个和我们同名的公司决定义务助我们一臂之力,让我们的‘心愿’服务更加合法、专业!”

  根据桑桑提供的联系方式,新民网联系到了为千予千愿社团提供帮助的老板,但电话那头,这位老板很客气地拒绝了新民网的采访:“名字就不要登了,只是举手之劳,我们不图名气的。这些孩子如此用心、执著地去做好事,我做的这些算什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