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6310在您身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6:27 温州都市报

  11月9日群众反映:每天下午3时至次日凌晨2时,市区天上人间KTV二楼外有6个排风机运转时噪音扰民。

  南门中队反馈:经查,该6个排风机运转因未做好相应的降音措施,声音较大,中队现已通知当事人采取整改措施,将视整改情况,作进一步处理。

  11月7日群众反映:市区拉斯维加斯KTV的室外冷却塔噪音扰民。

  江滨中队反馈:现已委托环保部门进行噪音监测,中队将视监测结果再作进一步处理。

  11月7日群众反映:市区安澜住宅区旁边一建筑工地,近期一直进行夜间施工,噪音扰民。

  机动大队一中队反馈:经查,该工地为永川路5号地块滨海花园工地,当天夜间,中队即到现场检查,发现该工地有一台桩机施工并浇注混凝土,已责令停止施工,并加强日常监管。

  11月7日市长专线:市区开泰百货公司食堂每天中午、晚上油烟污染严重。

  中山中队反馈:该食堂没有安装污染物处理设施,确有油烟污染现象,现已向其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11月20日前安装污染物处理设备。卢胜锋麻建刚

  矿渣还是建筑垃圾?

  本报讯打桩产生的岩石弃料是矿渣还是建筑垃圾呢?近日,市区某工地因违章运输打桩产生的岩石弃料而被执法队员查处,理由是这些岩石弃料属于建筑垃圾,运输时需办理相关手续。

  近日,市行政执法局机动大队二中队队员在市区府东路查获一辆运载着岩石弃料的货车,司机现场无法提供建筑垃圾处置准运证。原来,府东路上一建筑工地因打桩产生的岩石弃料需清运出场,他们认为这些岩石弃料不属于建筑废土,而是矿渣,所以未办理任何手续就进行清运。

  执法队员介绍,按照建设部有关规定,施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和拆除各类建筑物过程中所产生的弃土、弃料及其它废弃物,一概称之为建筑垃圾。因此,在运输处置过程中,需到建筑垃圾管理部门办理处置核准许可手续。周瞭邵思君

  乱倒垃圾引起火灾

  本报讯近日,位于市区纺织路的温州稳压器厂附近发生一场火灾,大火已经蔓延职工宿舍,幸亏抢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调查,起火的原因居然是旁边一堆乱倒的垃圾引起。

  本月13日晚上12时许,温州稳压器厂围墙边突然起火,15分钟后大火蔓延到了只有一墙之隔的稳压器厂工人宿舍。该厂一位工人介绍,当晚他与老乡喝了点酒,11点左右睡下,突然被消防车的叫声惊醒,发现床褥已被烧着,铁床也被烧得十分烫手。该厂区有关负责人称,当时火势很大,还差点烧着电线。

  经了解,起火的原因是职工墙边空地上的垃圾引起。该空地位于汇昌湖边,已被汇昌公园拆迁指挥部征购。由于地理位置较偏,许多人将垃圾都倾倒在这里,垃圾与职工宿舍很近。当时该垃圾堆内有不少废弃的皮料,皮料不知何故着火,从而蔓延到宿舍内。

  目前,南郊中队已协商汇昌公园拆迁指挥部,要求尽快清理此处的垃圾,并修筑围墙防止垃圾再次进入,同时周边居民发现乱倒垃圾的情况请及时举报。詹冬蕾袁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