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东方时空调查:你会参加个人集资合作建房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9:32 央视《东方时空》

  11月15日,温州“个人集资合作建房”的委托开发商拿到政府挂牌出让地块,5个月后可望动工,将成为全国首例个人集资合作建房项目。

  “个人集资合作建房”通俗地说就是一群人联合起来先注册一个公司,并委托专业机构管理自己的资金,再从政府手里竞拍到一块土地,然后聘请专业的设计公司和房地产建设公司建造自己的房子,相当于自己盖房卖给自己。对此你的看法是什么?央视《东方时空》欢迎你参与调查,谢谢你的合作。

1、你怎么看待“个人集资合作建房”的建房形式?
能建出物美价廉的房子
是一种新的房地产开发模式
违反了现代社会分工的原理,胡来的
说不清

2、你是否支持“个人集资合作建房”的建房形式?
支持
不支持

3、如果你支持,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可以少花很多钱,目前房价太高了
可以根据自己意愿建设个性化住房
避免和开发商、物业的矛盾纠纷
其他

4、对于“个人集资合作建房”你最大的担心是什么?
众口难调,难以统一那么多人的意见
怕政府或银行等机构不支持
钱花得不明不白,资金使用和监督不透明
组织者的专业水平不够,效率不高
房子建好后水、电等物业管理出现问题

5、你认为这种方式会有效抑制房价上涨吗?

不会
不好说

6、你认为这种形式会不会成为一种普遍流行的建房模式?

不会
说不清

7、如果你有购房打算,会考虑“个人集资合作建房”的方式吗?

不会
不会

8、你是否相信“个人合作建房”会取得比开发商建房更好的品质?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集资”的相关新闻
徐经胜:个人集资建房,且慢为之叫好 (2006-11-17)
吴睿鸫:政府应给个人集资建房制度出口 (2006-11-17)
王石川:个人集资建房是对房产商的反讽 (2006-11-17)
冯海宁:温州个人集资建房如何不走样 (2006-11-17)
马樵:个人集资建房照出商品房暴利原形 (2006-11-17)
全国首例个人集资建房项目有望动工 (200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