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融解冷漠 “抱抱团” 南昌街头拥抱乞讨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9: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1月17日消息(记者胡啸 实习生周太) 16日上午,在江西省南昌市胜利路步行街上,5名青年男女手举着“敞开心灵、真诚拥抱”、“来自陌生人的关怀”小展牌在步行街上游走,他们见到陌生人就上前拥抱,同时,还送给接受拥抱者一朵粉色玫瑰花。当他们主动拥抱一位乞讨者时,乞讨者愉快地接受了,并在接过玫瑰花后喜极而泣,此举引起很多市民向乞讨者投来同情温暖的目光。“抱抱团”还来到一所聋哑学校 ,与这里的每个聋哑孩子拥抱,询问孩子们生活学习情况,并赠送了学习用品。

  据了解,“抱抱团”5人都是大学生,来自江西各个高校。他们是在高校论坛上看到了发起人‘人在江湖’的帖子后,才参加这一活动的。

  当今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社会竞争压力的加剧,金钱和物质带来的冲击与诱惑,使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越来越充满戒备,变得越来越冷漠与隔阂。特别是那些聋哑人士、孤寡老人以及需要帮助的弱势人群,他们更需要来自社会的关怀。“抱抱团”举行一系列活动旨在唤醒真情回归,让陌生人能没有障碍地彼此关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